北极缺钙

还活着,更新随缘看心情🐈
微博@甜饼渣儿

【少暗】夜市那个和尚到底是谁

*可能会甜甜腻腻的XD

*喜闻乐见一见钟情

*名字不取啦,性格私设


最近正值消夏节,江湖里盛行在金陵城的夜市摆摊。

暗香便学着自己师姐师兄那套,也去租了个摊子来卖烧烤。为此他还特意去找宁宁师姐,问她怎样才能吸引小兔子靠近自己。宁宁以为他要养,把毕生绝学都教给了暗香,谁知他上一秒还笑嘻嘻地夸小兔子真可爱,下一秒割喉去毛,把路过的一小孩都吓哭了。

暗香撇撇嘴,把新鲜的肉都放一块儿,前些天订购的菜谱也到了,他得赶紧跑去金陵城占个好位置。

别说,他开的烧烤摊还真的火了一把,每天晚上准备的肉串,第二天一看全卖完了。只是渐渐地,暗香觉着哪里有点不对。他雇来看守摊子的小伙子今天无意间和他提起,最近有个少林和尚每晚都会来这个小摊,一买就是全包,已经整整三天了。

暗香听闻忍不住暗自吐槽:一个和尚买烤肉干嘛,少林寺最近流行破戒吗?

眼见才为实,今晚暗香让那小伙回家休息,自己亲自看守。

只是一晚上过去了,肉串是卖完了,可一个光头也没见到,来的人也都是衣着各样,根本找不着那和尚。

暗香脾气爆,总觉着少林在躲着自己,那不然他坚持了三天,每晚都来他的摊子买东西,怎么这次暗香本人一来,这家伙又和缩头乌龟一样不出来了。

“我就不信了,还见不到他!”

他左思右想,决定躲在附近的草丛里,伏击。

当然这一晚,他依旧一无所获,除了身上多了几个蚊子包。

守摊小伙倒是兴致勃勃地同他讲,烤串又卖光了。

暗香心知这不太正常,像他这样每晚都销售一空的情况太罕见了,除非是自己朋友帮忙,不然真不可能。

他突然下定决心,一定要抓到这个“常客”。

这一次,他又想了一招。

依旧是本人坐镇,暗香在摊子前立了个牌子,上面用毛笔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大字:“免费试吃”。

既然是和尚就不会吃肉,当然,如果这是个酒肉和尚,只要在试吃的时候试探一番不就知道了。暗香心满意足地在烧烤摊前忙碌着,心里又不禁猜想着自己揭穿和尚的伪装时是什么场景。

只是他没料到接下来的事情,顾客竟然比之前翻了一倍,暗香忙的不可开交,好死不死自己还让雇佣的人回家了。试吃的人太多,暗香忙的满头大汗,就连被象征为本体的那条围巾都摘了下来,散着的头发也高高束起,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是个暗香弟子。

直到库存里的肉全部烤完,暗香才有时间坐在附近的石阶上休息,心说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他这次算是血本无归了。

现在已是深夜,他狼狈地收起摊子,不开了。

眼角一瞥,突然看到烤架旁有个金黄色的刺绣锦囊,里面装满了银子。

“咦,奇怪,方才明明没有的。”

暗香手攥着那个锦囊,望了望四周,人三三两两,虽然一点根据也没有,但他确信就是那和尚放的。

他勾了勾嘴角,心想,明天还是继续开好了。

第二天夜晚,暗香买了把椅子坐在一边,嘴里叼着不知哪里拔来的杂草,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,正闭上眼休憩。

一旁的烧烤架上放着昨天的那个锦囊,只是这次上边多了点东西。暗香请自己的师姐帮忙,给它串上了红绳流苏,又在里面塞满了自己做的兰花香料。

他知道只要自己看着那和尚就不会出现,所以干脆把脖子上的围巾往上一拉,黑暗顿时笼罩自己,除了有点闷,打个盹还不错。

反正今天他没烤串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暗香迷迷糊糊地听到一阵铃铛声在耳畔响起,他翻了个身,突然失去重心,才想起来自己在椅子上睡觉。

暗香眼都闭上了,准备和坚硬的地板来个亲密接触。

但他跌进了一个怀抱。

一股檀香味萦绕在鼻尖,里头似乎还夹杂着淡淡的兰花香。他缓缓地拉下面前的围巾,银白的月光下,一个非常惹眼的光头闪到了自己的眼。

“噗!”暗香没忍住,笑了出来,但他立刻憋了回去,板着脸问他,“你还要抱多久?”

面前的少林有点害羞,他连忙把暗香放回椅子上,正了正那顶斗笠帽,转身走人。暗香赶紧拉住他,说:“你别跑啊,这么照顾我的生意,我得感谢感谢你。”

少林低着头,轻声道:“不必施主费心。”

这和尚还挺害羞,暗香看着他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个子,问:“你买我的烤串回去是自己吃吗?”

他摇摇头,“给那些需要的人了。”

“这么多烧烤摊,你干嘛只买我的?”

“……”少林没回话,暗香见他突然转身,就知道这家伙又要溜了,怕不是脚底抹了油。

他一把揪住和尚的衣服,暗香不动,少林也不动,路过的人还以为这俩人闹什么纠纷,赶紧走开。

“施主,请放开。”

“我不放,我要请你喝酒。”

“……小僧不喝酒的。”

“那请你喝茶啊,我这人脾气犟,收了你不少钱,请你喝茶也应该。”
少林似是轻轻叹了口气,他垂下头,暗香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听到他细如蚊子的声音说:“喝茶就不必了,如果……施主不介意的话,可否把……把……”

“把什么?”

“……发上的那朵兰花……赠予我……”少林的脸一路红到耳根,暗香看他大概是花了不少勇气说这句话,也不管他什么心思,伸手就去解头发后面的花绳,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你一个没头发的光头要这个干嘛,送给女香客吗?我这扎头发用的,你要真喜欢花,我明天回门派给你摘几朵就……”

“不用,这个就好。”

暗香眨了眨眼,他伸手将那花绳递过去,背后的头发也顺之散落下来,他随意地将头发绕到耳后,在看呆的少林眼前打了个响指:“看什么呢!”

“没……没……”

“真是木鱼脑袋。”暗香摆摆手,刚打算放他离开,突然问道,“你明天还会来吗?”

“施主若来,我就在。”

“哦,你明天不用来了,我不卖了。”

少林心里咯噔一下,一股失落感席卷心头,但脸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他说:“好。”

这之后两人各自道别,没再多言。

第二日,少林看着桌上那朵兰花和锦囊,内心一阵烦躁,决定起身去念经冷静一下。刚出门就看到许多香客聚集在门口,他好奇地走过去,发现暗香正坐在门口应接不暇地卖着什么。

少林心里一惊,这人不会跑到少林寺门口卖烤肉吧!?

定睛一看,还好还好,是凉茶。

虚惊一场的少林在一旁待了一会儿,等到人尽散去的时候才靠了过去。暗香见到他便热情地朝他打了声招呼,笑意绵绵地说:“我改行了,来这里卖凉茶,不过你们少林的摆摊税也太昂贵了,坑人呢吧……”

和尚愣了愣,暗香见他没说话,便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敢问施主,打算在这待几天?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暗香仰头想了会儿,“我好像没问。”

少林脸上扬起一阵喜悦之色,又很快压了下去,他咳了一声,转身道:“贫僧去念经了,有空就来帮忙。”

“哎和尚,我吧在这待多久都没问题。”暗香朝他挤挤眼,轻声说,“就看有没有人能留住我了。”

少林没回话,他呆愣愣地转身,又呆愣愣地跪在佛祖前,呆愣愣地敲着木鱼,他决定待会儿再呆愣愣地去冲个凉水澡。

一路上带着压不下去的笑容的他,差点被请到掌门那里喝茶。

不行,他得冷静一下。

少林这么想着,嘴角却又不自主地疯狂上扬。一颗心早就飘到了寺外那凉茶摊上,融化在一杯花茶里。



end

妈嗨再写下去要成长篇了()

评论(6)

热度(102)